已在台中開業快2年的南洋料理餐廳 大馬時代,

是甄小姐在台灣區品嘗的第三間馬來西亞料理。

趁今天在台中有空檔,相約了根甄小姐一樣同是

台灣媳婦的馬來西亞靚媽一起來品嘗一下。

 

 

大馬時代位于台中西屯區,

從逢甲搭45號公車抵達福科國小站下車。

 

餐廳裝潢不錯而且很乾淨,

甄小姐光顧這天是星期五小周末。

店内也只有2名服務生。

 

 

以價位來看算是屬於中高消費的餐廳。

我點了一份經典套餐+一份套餐。

(既然找不到單點,一定要搭飲料

 

 

先上桌的是飲料,這倒真的馬來西亞風格

台灣人一般都是飲料最後上,甚至不點飲料。

馬來西亞是飲料一定要先上,一定會點飲料。

 南洋青檸桔子

 大馬薑奶茶

薑奶茶我覺得應該要點熱的會比較好喝。

(我好像沒有試到青檸的味道

 

 

經典套餐的兩道前菜

 咖椰奶油土司

 加影沙爹*綜合口味(豬肉/雞肉)

 

 

咖椰奶油土司還行,因爲那塊奶油是有帶鹹味的。

(有吃過一些店家是選用沒有味道的奶油

沙爹基本上來説,跟馬來西亞的差很大,

不過味道是還不錯。

 

 

我的主餐上場了

 古城海南雞飯

看起來整個很豐富的樣子,青菜也很多。

 

 

飯的部分是還不錯,雖然有點小綿

(不知道是不是這天是不是水放多了一點點

雞肉部分是無去骨的雞腿肉,

縂覺得雞肉的口感有點怪,

可是就是説不上來哪裏不對。

雞肉也比較淡,一定要沾醬汁一起吃才行。

 

 

  巴生肉骨茶

滿滿的砂鍋,深褐色的湯。

味道比我之前在台北吃的新加坡肉骨茶麵好多了。

這個先是喝到鹹味,後面接著來是藥材的甘甜味。

味道雖然沒有馬來西亞的那麽香,

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評論的話是不錯的。

沾醬有馬來西亞肉骨茶一定會搭配的黑醬油+紅辣椒。

 

 

 

  大馬咖哩雞 椰漿飯

在台灣可以煮得到這樣的咖哩,

已經可以算是有南洋味了。

椰漿飯我們吃了就是像白飯一樣,沒什麽味道。

 

 

荷包蛋有點太過熟了,而且煎得很不好看。

豪哥剩下一堆空心菜沒吃,我也忘了問他怎麽回事。

我自己也只是吃了兩根菜,整碟的菜還保留完美

 

 

 

最後上套餐的甜點

  摩摩喳喳

  峇峇珍露

 

 

我們靚媽說這碗珍露少了“椰糖”的味道,

整體味道就明顯沒有了椰香味。

 

 

我的這碗摩摩喳喳像是。。

有調整為健康標準味道的感覺

有椰奶香,可是不甜。

這樣的味道太適合台灣人了。

台灣人現在很多都很養生。

 

 

這一趟試吃后才明白,爲什麽很多台灣部落格都說好吃。

他們家的料理事實上是真的有調整過整體味道,

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這是甄小姐我個人的評論,只是純粹分享。

畢竟甄小姐我是道道地地的馬來西亞人,

到台灣這麽多年,有時總會想念家鄉美食,

才會在台灣到處尋覓。

 

 

順便一提。。靚媽先到餐廳點餐,我過後才到。。

她提醒我點餐后要檢查餐店單,因爲他的單就點錯了。

她點的是巴生肉骨茶,訂單上既然寫素肉骨茶

而我的部分就是結帳單計算完全錯誤

我看到靚媽那邊已經有一張單,我這邊也一張。

服務生先收了靚媽的單和錢四百多塊,

然後再來向我收取一千多塊

我看著我的單很久,怎麽算也沒那麽多錢啊。

就向服務生反應,女服務員才去詢問另外一名男服務生。

才跟我說 其實是把全部餐點計算在一起。

問題來了,那爲什麽在我還沒反應前都沒說是一起計算,

還直接向我收取一千多塊的餐費?

而且還分開兩張單子分別拿給我一張,靚媽一張。

就算說因爲靚媽先到點餐,先把他的單給他是沒錯。

可是我後面來點餐,給我的單上面只有寫我點的,

結算出來卻是一千多。。如果是全部一起計算,

應該要把靚媽那張先拿走,再打一張全部餐點的結單不是嗎?

如果我沒檢查照單直接付款,那不就等於多付了一份餐

和服務費的四百多塊

理清后,我實際是付六百多塊錢含服務費。

服務生也完全沒有因爲他們的失誤向我們道歉

好感程度直接降低。。

 

 

大馬時代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三段166-48號

電話:042461883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我是の美食·旅行·心情日記痞客邦部落格版主,我是馬來西亞人。

目前希望能把我這些年的台灣旅遊日記本編輯成一本書出刊。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如果我的分享有幫到你,

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按讚』並『分享』。

 

謝謝你閲讀甄の美食·旅行·心情日記部落格,

希望能繼續得到你的關注以及發表更多你需要的資訊文章。

 

*歡迎 各飯店/汽車旅館/商旅/民宿體驗邀約 · 試吃邀約 · 廠商邀約*

請直接點入粉絲頁    收件匣  留言 發送寄出

或加入LINE  natashiakow   留言 發送寄出

甄小姐會盡快給予回复 · 非常感謝

 

 

 

WalkerLand 窩客島   https://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64689

 

iPeen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home/mszhen02640/

 

 

 

arrow
arrow

    品甄Nata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