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小姐那天從高雄囘台北,

想說路上會經過桃園,

就這樣來到這家馬來西亞料理餐廳"找家鄉味"

 

 

位于桃園區中山路的佳興茶餐廳,

老闆娘是馬來西亞人,

料理全都是老闆娘親手烹煮。

所有事物都是老闆和老闆娘親力親為。

 

 

餐廳店面不大,容納30~40人還是可以的。

沒有太多的設計,卻有簡單的鄉村茶餐室味道。

 

 

點餐吧~~~~~~

 

 

 

 

朋友推薦“咖哩魚下巴”

甄小姐本來是沒點這道,

因爲不會吃魚帶骨的部位,

怕浪費了那個魚下巴。

可是老闆娘說魚其實蠻有肉,

不會“難”吃。

所以我就點了這道料理。

 

 

這個筷子。。懷舊風味啊~~

 

 

馬來西亞在餐前,都會先上飲料,這裡也是一樣

薏米水  20元/杯

薏米 > 就是台灣人說的 薏仁

在馬來西亞是大部分的小餐廳都點得到的國民飲料。

 

 

豪哥點的“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 110元/份

 

 

飯的顔色不是我一般看到淡黃色,

是淺淺的褐色。

不過味道很香,好吃

 

 

這個雞肉,是放山雞

老闆娘說比較不油膩,

口感也比較扎實一些些。

老闆娘說 桃園人嘴巴刁,

比較愛這味雞肉。

 

 

這個辣椒是老闆娘自製,

應該是專屬海南雞飯的辣椒

 

 

入鄉隨俗,跟著台灣的便當模式,

也配了三樣小菜來滿足愛吃菜的台灣人。

不過就是覺得份量有點少,

或許飯的部分可以再多一些,

菜的部分再多一些,感覺會較理想。

(純個人想法)

 

 

咖哩魚下巴*附白飯+2小菜  160元/份

 

 

看起來就覺得很美味吧~

賣像跟馬來西亞一模一樣。

 

 

咖哩很濃郁,但是跟日本咖哩的那種濃是完全不一樣的。

咖哩吃得到“香·辣”,非常的好下飯。

老闆娘強調“沒有味精”

 

 

 

老闆娘也有提到他們家的肉骨茶,

藥材都是老闆娘親自去藥材店配的藥材。

然後重點來了。。。。。

老闆娘說她可以把肉骨茶煮到沒有油,

完全是清爽的肉骨茶

我想這個真的要再去一次茶餐廳

試試他的厲害

 

 

這罐是同鄉電話交待,請老闆娘交給我的禮物

也是老闆娘自製的辣椒醬料。

不過甄小姐最近都很忙,還沒打開來吃。

看起來就覺得是“不簡單的醬料”

等我嘗試后再跟大家分享口感。

 

 

甄心說。。老闆娘是用心在做料理。

我喜歡她的咖哩

 

 

佳興茶餐廳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365號

電話:033356239

營業時間:早上 10:30 ~ 晚上 20:30

(星期一公休)

 

 

我是台灣旅人の美食·旅行·心情日記痞客邦部落格版主,我是馬來西亞人。

目前希望能把我這些年的台灣旅遊日記本編輯成一本書出刊。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如果我的分享有幫到你,

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按讚』並『分享』。

 

謝謝你閲讀台灣旅人の美食·旅行·心情日記部落格,

希望能繼續得到你的關注以及發表更多你需要的資訊文章。

 

*歡迎 各飯店/汽車旅館/商旅/民宿體驗邀約 · 試吃邀約 · 廠商邀約*

請直接點入粉絲頁    收件匣  留言 發送寄出

或加入LINE  natashiakow   留言 發送寄出

甄小姐會盡快給予回复 · 非常感謝

 

 

 

WalkerLand 窩客島   https://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64689

 

iPeen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home/mszhen02640/

 

 

 

 

 

 

 

 

 

 

 

 

 

 

 

arrow
arrow

    品甄Nata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