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是從台灣起飛往香港,

我選擇了香港航空。

來回台灣=香港機票,包含20公斤寄艙行李,

手提7公斤,機票價錢是人民幣983。

雖然只是1小時50分鐘的飛行時間,

這個票價卻是有含飛機餐的。(我完全不知道

 

 

起飛前的一天,我的老闆既然說“我也要去”

就這樣,他來擾亂了我休息之旅的計劃。。

而他的飛機票,包含的東西跟我一樣,

可是票價是人民幣1600。

 

 

一大早經歷了上吐3次,下瀉4次,

頭暈冒冷汗,昏睡在飛機上的過程后,

終于還是順利的抵達了我2年前的約定“香港”。

 

 

其實我也不是第一次來,這次應該是第三次吧。

之前都是有朋友為我打點一切,包括機票。

這次是我自己要安排一切。。

以現在的我,處理這些不難啦

 

 

通常大家都是會搭機場快綫到市區,

然後轉地鐵到預訂的飯店,對吧?

因爲我原本是一個人行,不想那麽累。。

所以我在一個Apps,

購買了從機場直接送到我指定飯店門口的機場巴士票。。

一個人台幣491。

不過,因爲是順著路綫送遊客到他們各自住的飯店,

所以相對的在時間上就會比較慢抵達我們的飯店。

可憐的我們剛好是最後一組,

在車上坐了快2小時,就當作遊車河吧~

 

 

這個就是朋友介紹我下載的Apps,“Klook”。

Klook Travel裏面不單只是有提供香港旅遊配套,

還有台北,新加坡,東京,京都,大阪,首爾,曼谷,

普吉島,澳門等地方。。。。

 

 

Klook裏面有蠻多服務可以選擇,

好像預訂來回機場票,

機場快綫,機場巴士或你們想比較享受

一些的可以預約專車接載。

 

 

Klook也有WIFI分享器和上網卡的配套,

因爲我有2台手機和電腦,所有我租了分享器。

我選擇的是香港/澳門3G隨身WIFI,

一天台幣50,可以分享給5台手機使用。

其實3G的速度已經快,這個已經足夠。

取件也很快很方便,就在機場的A03櫃檯。

 

 

再來就是人稱必備的“八達通”,

我也是直接在Klook裏面購買。機場取卡。

一張台幣405,裏面有港幣50的儲值可以使用。

等於說我用了港幣50買這張卡。

以下是各個票卡的正常購買價錢,

可以讓各位做參考。(價錢是港幣)

 

 

Klook 裏面還有一些一日游,

半日游的行程可以購買。

不過,要準時到指定地點集合就是了。

這次是沒有參加到任何一個半日游,

一日游的配套。

下次就一定會預訂嘗試。

 

 

住宿方面呢。。之前詢問了朋友,

她說她是在這個 Airbnb的Apps裏面

找到他們的落腳処。

因爲他們是兩母女,住在一對夫妻的出租房間。

我原本也是在這邊找“套房式”房間(就是不跟其他人合住的那種),

不過後來我在一則文章上看到,有位女生在Airbnb訂房,

回國后被房東小姐在上面留言謾駡,

誤會她勾引她男友的事件。。嚇到我了

過後想想我是一個女生入住,

那是別人的房子,如果發生事情要求救,

或許是求救無門的。。

所以最後我打消了在Airbnb找住宿的念頭。

轉在Booking.com,Agoda.com等這類網站找適合的飯店。

過後再拿他們的價錢做比較,

有些Airbnb的價錢其實並不比飯店經濟實惠。

因爲Airbnb還需要另外付服務費,清潔費也是另外計算。

這些是我個人的言論,不代表全部Airbnb的房子都貴啦

 

 

回國我就是搭機場快綫,

我最後住的飯店有免費的接駁車送我們到九龍機鐡站,很方便。

車票我是在飯店提供的手機上購買的,

當場購買一張單程是港幣90,

飯店手機有優惠,一張單程港幣72。

買了后我才想到我下載的Klook也有得買,

不看還好,一看心痛。。既然還更便宜,

一張單程港幣63,我還有另外的特別優惠35%

 

 

每一趟旅程,尤其是自由行,

都能讓我們吸收到不一樣的經驗。

就算是花了比別人多的錢在同一樣東西上,

那也是一個旅程的美好回憶。

 

香港飯店參考,請點入以下網址:

|香港CP值高飯店|香港旺角帝盛酒店Dorsett Mongkok Hong Kong.舒適.方便.服務好.推薦

|香港·中環·飯店|香港中環迷你酒店.蘭桂坊就在後面街.復古星巴克冰室也在附近

|香港·平價·飯店|香港北角IBIS宜必思飯店.小資族選擇.臨近地鐵站.添好運茶餐廳

版主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ATASHIA.TAIWAN.DIARY/

如果你喜歡我的旅遊分享,請幫忙把我的文章分享到你的臉書,讓你的朋友也能做參考。

謝謝你閲讀我的部落格,希望能繼續得到你的關注。

 

 

 

 

 

 

arrow
arrow

    品甄Nata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