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繼續遊蕩在中環

今天第一站  吃餛飩麵

這家是在網絡蠻多人介紹的店

也是米其林推薦名店 大尺寸雲吞

 

 

第四站  米其林推薦

【沾仔記雲吞麵專門店】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98號

不用我說,就是要排隊

我們只有2個人。。所以。。

很香港式的要與其他人"搭桌"

 

 

 

這碗鮮蝦雲吞麵

招牌雲吞麵 港幣29元/碗

雲吞在哪裡??

 

 

被麵整個覆蓋

雲吞真的很大的耶~

每一顆都包著1~2隻蝦子

 

 

三併麵  港幣39元/碗

招牌大雲吞,鮮鯪魚肉(丸),鮮牛肉

 

 

滿滿的料 看了瞳孔會放大

這樣一大碗台幣一百多塊 其實也不算貴

 

 

豪哥覺得麵的鹼味太太太重了

我個人是還能接受

 

 

吃完了不聊天  上個洗手間走人

看到對面也是好多人在排隊

好像也是賣雲吞麵的耶

 

 

吃完主餐 現在要來個甜點

附近有家蠻多人推薦的餅店

第五站 60年老店

【泰昌餅家】

地址: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

 

 

店裡很多遊客 都買好多蛋撻

話說泰昌餅店是超過60年的老店

最有名的就是蛋撻

而且還被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

稱為世界上最好味的蛋撻

 

 

我們只是想試試味道 買兩個個就夠了

蛋撻 港幣6元/個

 

 

還有  還有。。我看到另外一樣吸引我的

黃金沙翁 港幣6元/個

 

 

看起來好像甜甜圈  外層裹著糖

咬下去感覺又不像麵包

我是蠻喜歡的

 

 

買完蛋撻 應該散散步 消化的時候

就在附近有個壁畫 

好多好多人在那邊排隊拍照

我不想浪費時間 所以再往上走一點

在壁畫的尾端 沒人排隊的地方咔嚓咔嚓

就只是要打卡 到此一遊過

 

 

第六站  中環必拍壁畫

【嘉咸街壁畫】

地址:中環荷里活道48號和嘉咸街46號交界

 

 

 

接下來要去 一家巨星級的伴手禮店

走路過去需要20~30分鐘左右

就一路走 一路看 

 

 

路上看見這面牆  決定要給他拍一下

我的直覺沒錯  效果太好了

(不要問我在哪裡,我真的忘記了,也有可能已經拆掉了)

 

 

第七站  巨星光顧的伴手禮店

【陳意齋】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76號B地下

 

 

好幾年前我在娛樂雜誌上就有看到這家店

說是周潤發在農曆年前都會到這邊

買一堆的年貨

 

 

踏入店內 就先看到這兩盒東西

很明顯的擺放在櫃檯前

 

 

隔壁就是這個叫 扎蹄的

看上去很普通 卻讓我有想買的衝動

 

 

買單 燕窩糕一盒 港幣48元/盒6條

蝦子扎蹄一卷 港幣15元/卷

 

 

 

燕窩糕 就養顏美容點心嘛~

一盒有6條 店員交代要在3~6天內吃完

不然會因為接觸到空氣而變硬 

最好的賞味期限是3天

 

 

口感吃起來有點點涼涼甜甜的

中間夾著的是燕窩

據說這是每天限量出產的 

是店內暢銷貨之一

平均算起來一條要港幣8 = 台幣35左右

 

 

蝦子扎蹄 這個要現吃

是腐皮一層一層的把蝦米碎卷起來

整個好紮實 我覺得很好吃

這已經是快失傳的舊時代零食

蘋果新聞介紹扎蹄製作和由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food/art/20160306/19516553

 

 

第八站  香港電影場景

【石板街(原名:砵典乍街)】

地址:中環砵甸乍街

 

 
 
 

 

 

 

我過去是是12月份 大家在為聖誕節做裝飾

這也太可愛了吧

聖誕氣氛整個被拉起來了

 

 

 

同一條街 再往上走 剛好遇上

狗狗收養日 

 

 

他們都帶著自己收養的狗狗到這裡聚會

 

 

 

第九站  1940年代前開業老老店

【檀島咖啡餅店】

地址: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3號

 

 

他們家很厲害的就是 酥皮蛋撻

據說一般蛋撻只有一百層左右

他們的有190+層

 

 

 

 

真的非常 非常 非常 好吃

那個蛋 超級 軟嫩 嫩 嫩

 

 

菠蘿油  奶油這樣厚才好吃

 

 

檀島 蛋撻 VS 泰昌 蛋撻

 

 

搭上港式奶茶 很有香港feel

 

 

走回酒店的沿路上 

看到不少的創意壁畫

真的很適合愛街拍的朋友

 

 

 

 

 

 

晚上出發 銅板價遊車河

第十站 香港特色大眾交通

【香港電車 叮叮車】

 

 

電車以記次方式收費  港幣2.30/成人

朋友說 只要不下車 就可以以2.30遊車河 

盡情欣賞香港各街景和夜景

 

 

 

 

 

 

 

香港電車 路線 車費 時間 查詢:

https://www.hktramways.com/tc/

 

 

第四天 就隨著下叮叮車後結束

今天一共走了 10個  10個 10個

哎喲~不錯哦

第五天要換到旺角飯店去咯~

請繼續追踪我的香港旺角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第一天  第二天 香港北角 ↓↓

|香港自由行2016|北角美食|Day1&2東寳小舘.添好運.北角利強記雞蛋仔,香港仔南記粉麵

 

香港自由行 第三天 香港中環 ↓↓

|香港·自由行·2016‘Dec|Day 3·中環&上環美食·蘭桂坊.半山手扶長梯.復古星巴克冰室.飲茶茶餐廳

 

7天6夜香港自由行住宿在這裡↓↓

|香港CP值高飯店|香港旺角帝盛酒店Dorsett Mongkok Hong Kong.舒適.方便.服務好.推薦

|香港地點超優飯店|中環迷你酒店.蘭桂坊就在後面街.復古星巴克冰室也在附近

|香港平價飯店|北角IBIS宜必思飯店.小資族選擇.臨近地鐵站

 

我是台灣旅人の美食·旅行·心情日記痞客邦部落格版主,我是馬來西亞人。

目前希望能把我這些年的台灣旅遊日記本編輯成一本書出刊。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如果我的分享有幫到你,

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按讚』並『分享』。

 

謝謝你閲讀台灣旅人の美食·旅行·心情日記部落格,

希望能繼續得到你的關注以及發表更多你需要的資訊文章。

 

*歡迎 各飯店/汽車旅館/商旅/民宿體驗邀約 · 試吃邀約 · 廠商邀約*

請直接點入粉絲頁    收件匣  留言 發送寄出

或加入LINE/微信 ID  natashiakow   留言 發送寄出

甄小姐會盡快給予回复 · 非常感謝

 

 

 

WalkerLand 窩客島   https://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64689

 

iPeen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home/mszhen02640/

 

 

 

 

 

 

 

 

 

 

 

 

 

 

 

 

 

 

 

 

 

 

 

 

 

 

 

 

 

 

 

arrow
arrow

    品甄Nata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