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倒台灣這幾年

還真的沒有認真的逛過迪化街

這次因為要來買布

就順藉著這個機會逛一小部分

 

 

話說迪化街隨便指著一棟建築或小吃

都是以幾十年甚至百年來計算

所以是很多遊客愛來走走看看逛逛的街

 

 

屈臣氏大藥房已超過百年的歷史

一位名字李俊啟的商人

於1917年開設了「屈臣氏大藥房」,

以批發進口西藥為主,主要代理英國史谷脫(Scott)魚肝油。

這棟正式台灣的第一家正宗屈臣氏

 

 

日治時期1915年成立

『台北南街郵便局』

1922年改名為『永樂町郵便局』的迪化街郵局

至今有已百年歷史(還在運作中)

 

 

 

 

霞海城隍廟

是全台灣排名第二的月老廟

不久前我還帶了一堆新婚夫妻來這裡還願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

走道的每一個柱子

都有一塊不一樣樣式的磚

代表著迪化街各個歷史建築和歷史店面

 

 

 

 

 

在城隍廟旁有一家看起來蠻有歷史味道的

古早味杏仁茶攤位

我看到很多人都在買

所以我也湊熱鬧買了一杯“冰蓮藕茶”

 

 

蓮藕茶有降火,潤燥的功效

 

 

永樂台南土魠魚羹』

 

 

話說是來這裡必吃的美食其中之一

至今已有46年歷史

 

 

土魠魚好吃,豪哥也覺得不錯

 

 

還點了隔壁的臭豆腐

可是我聞不到臭味吶~

炸得脆脆的,配上辣椒和酸菜

是還不錯吃

 

 

 

『民樂旗魚米粉湯』

也是這般人氣很高的美食店

 

 

我點了炒米粉

料是不少,味道還蠻好吃的

 

 

 

『切五花肉』

看起來好像很肥,豪哥還在那邊選來選去

吃起來真的不感覺肥膩

一定沾醬料和薑絲

 

 

 

這家也是很多人說必吃的甜品

『茂豐杏仁露』

 

 

整個就是超古早味的feel

 

 

 

 

只有我一個人吃

所以只買了一個杏仁露加奶

(可是建議還是不加奶,個人口味決定有點過甜了)

 

 

我敢喝杏仁茶,沒有在怕那個味道

所以我覺得杏仁味香香的

 

 

杏仁露吃起來就是像在吃果凍一樣

吃起來冰冰的就是非常的消暑

 

 

 

迪化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交通路線:

公車:
(1)由台北車站搭39號公車至大稻埕下車,

或由台北車站撘272號公車至大稻埕下車。

(2)搭9、206、255、274、302、

304號公車於南京西路口站下車。

捷運:淡水線於雙連站下車。

 

娜達西亞の台湾秘密日記

@NATASHIA.TAIWAN.DIARY

 

全台包車自由行服務

桃園機場接送服務

請加粉絲頁詢問

 ➽ 娜達西亞の台湾秘密日記 

 

感謝您遊覽文章  如果覺得還不錯  請幫我分享按贊

×歡迎 各飯店/汽車旅館/商旅/民宿體驗邀約 · 試吃邀約 · 廠商邀約×

請直接點入粉絲頁    收件匣  留言 發送寄出

或加入LINE/微信 ID  natashiakow   留言 發送寄出

娜達西亞會盡快給予回复 · 非常感謝

 

WalkerLand 窩客島   https://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64689

iPeen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home/mszhen02640/

PIXNET  痞客邦     http://natashia042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品甄Nata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