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甄的澎湖3天2夜機車之旅

騎車的當然“不是我”

我是被載的那位

這一趟我們到了澎湖好幾個著名的景點

而這裡是其中一個,也是必來的景點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不要小看這一片岩石

他可是已經有千萬年歷史

被人無意間挖出來寶啊~

我這就來一字一句的跟大家說清楚

 

 

 

 

所謂的柱狀玄武岩是指

熔岩流爆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

凝固成六角狀的玄武岩

這種地形在澎湖非常容易看見

最有名氣的就是桶盤嶼的柱狀玄武岩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被發現的過程非常特殊,

日治時期為了聯絡西嶼跟馬公間的海上交通,

所以決定在大菓葉海邊闢建碼頭,

設交通船往返西嶼和馬公之間,

當時就在柱狀玄武岩所在的位置開挖石塊泥土去填海造港,

才意外地讓這片沈睡千年的柱狀玄武岩露臉。

(資料來自網絡)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景觀時的反應

“快點停車!!”

這裡真的是拍照聖地

只可惜這個天空有點灰

下一次吧~

我想我還有下一次的機會再來這裡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10號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覺得還不錯  請幫我分享按贊

 

×歡迎 各飯店/汽車旅館/商旅/民宿體驗 與 美食邀約 ×

 

我們是跑旅遊自由行,希望能帶朋友們到各個地方吃喝玩樂

 

請直接點入粉絲頁     ·台灣甄豪玩·

或粉絲頁    收件匣  留言 發送寄出

 

或加入LINE/微信 ID  natashiakow   留言 發送寄出

 

娜達西亞 品甄我會盡快回复您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s.natashia

 

arrow
arrow

    品甄Nata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